仓安横安和增成
N黄绿8黑蓝
每天都期待着横安和增成的投喂

【增成】黑白(一)

一个联文的首章,要看后续请不要催我,催催亲爱的YY女士@YY号增成小火车~~~ 
正文:


“少主,我们被对方组的人包围了,已经没有出路了!”
“什么?!”
“少主,怪属下无能,没能保护好我们的组,您就用我的身体做盾牌逃出这里吧!”
“不,丸山君,我不能这么做!我已经失去了父亲,我不能再失去你了!”
“少主!”
“丸山!”
“你的剧本,还是一如既往的狗血啊,少主。”
“观众都吃这套,我能有什么办法,尤其是那些小女生啊,丸山。”
丸山没有说话,喝完了面前的那杯茶,然后叉了一小块麻糬放进嘴里。
加藤继续翻着手里的剧本。
“那你觉得有什么可以改的地方吗,丸山。”
“少主的心理活动和表现完全写实啊,我觉得就挺好的,没什么要改的。”
“写实是当然的啊,这本来就写的是我啊。”
“说起来,你和对头的那个组的少主处得怎么样了?”
“增田?”
剧本被加藤没好气地扔在一旁。
“就这样呗,他不说我也不说。”
丸山顺手拿过加藤的相机,翻看他最近拍的一张张人像,角度看起来像是偷拍的。
“你们两个也真是,我听小亮说增田的照片不是想拍就能拍得到的,这很明显是只给了你机会啊,你真的不打算跟他挑明吗?”
“你可别忘了当时追亮的时候怂的是谁,给你出主意的又是谁。”
“所以我这不是来报答你了嘛。”
“算了,你还是别管我了,我们就算挑明了也没有可能的。”
丸山的叹气声微不可闻,加藤端起了自己眼前的茶杯。
无声,是此刻的丸山和加藤。
他们又聊了一些时候的文学,丸山看了眼表,锦户快下班了。
加藤把丸山送到门口,京都的夏季毫无预兆就会下起暴雨来,那种一单着浴衣会觉得冷的暴雨。
丸山来时带了外衫,可是在室内待了一天的加藤就不一样了,他现在被困在大门口和雨廊中间无法脱身,又只穿了单衣出来,加藤搓着双臂把自己缩成了一团,看着石板路面,听着嘈杂的雨声,乱想又叹气。
突然加藤感觉身上被披了一件和浴衣格格不入的牛仔外套,长长地袖子在他胸前晃荡着,而加藤意识到外套的主人是谁,靠的是外套上棱角分明的金属星星。
“怎么是你?”
增田伸手把加藤身上的外套又拢了拢,然后拿起刚被自己放在地上的伞。
“我送你过去雨廊那边吧。”
“好。”
加藤比增田还高一点,增田撑的伞就稍稍举高了一点,雨打下来湿了增田的半边肩膀。加藤看着增田湿了的左肩,朝增田身边又靠近了一些,增田的手也就自然而然地搂到了加藤腰上。
虽然在加藤看来,他们的每一步都像是要跨越一个世纪一样漫长,但是雨廊其实只是几步路而已的距离。
“那我就送你到这儿了,这个雨看起来还要下很久,外套你就留着吧,我先走了。”
“等一下。”
加藤抓住了增田的手,没有说话。
增田就保持着一个姿势,等着加藤开口。
“呃…现在雨还很大,你不如等雨小一些了再走?”
“我可是你们组对头的少主啊。”
加藤抓着增田的手握紧了一点,却说不出挽留的话,只用焦急的目光看着增田。
增田放下了伞,把自己的手覆在加藤的手上,点了点头。
“那我雨伞该放在哪里?”
“给我吧,我去放到我屋门口的桶里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顥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