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安横安和增成
N黄绿8黑蓝
每天都期待着横安和增成的投喂

【增成】苹果与红玫瑰

早都写好的一个贺文,灵感来源于1月的duet。我终于又记得写文了。推荐BGM:《All you need is Love 》- The Beatles
大家圣诞快乐!
以下正文。


所有恋人都是不会放过圣诞节和平安夜的。
办公室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翘首期盼着老大准时起身,增田果然不负众望,时针和分针刚形成一个150度角,他就麻溜儿地带着包跑了,并且向大家宣布下班。办公室在电梯门缓缓关上以后人声鼎沸,MS设计事务所今天也是按时下班的一天。
下班以后在花店偶遇老大但老大并没有看到他的财务部员,在他们事务所除了老大所有人都在的群里,发送了一张图片,是他们的老大正拿着一支玫瑰走出花店,一支红玫瑰,一支用红色卡纸精心包装的红玫瑰。
群里爆了。
他们的老大增田有男朋友是整个事务所都知道的事,而且据说是那个很厉害的作家加藤。
那个很厉害的作家加藤深居简出,再加上不热心综艺,因此尽管书的销量好到老大爷都对他的名字有所耳闻,他出门也不需要变装。
加藤睡完午觉去了一趟超市。
公寓楼下整条街都是红色和绿色,公寓的大厅也放了一颗高高的圣诞树,到处都是过节的气氛。感应门放进了一对挽着手的情侣,互相依偎的样子就像Bob Dylon著名的专辑封面,门外的冷空气扑到加藤的脸上,他把头上的毛线帽又往下拉了一拉。街上洋溢的圣诞气氛让加藤想到了《Love Actually》,他把手插进衣兜,开始沉浸在给自己设定的角色里,一个面对浓烈的圣诞氛围不知所措的,孤孤单单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单身汉。
单身汉穿越欢腾的人潮,又想远远避开,又希望这些笑声能让自己的圣诞不是那么苦闷孤单。单身汉如此这般纠结着,跨越了两个红绿灯口,终于到达了他的目的地,家附近最大的超市,然后单身汉从口袋里掏出他的购物清单,鸡蛋一打,百利甜酒,意大利千层面,鸡肉馅,百香草...
很明显是一个单身汉吃不完的量啊,加藤想。既然今天是圣诞,他们也很久没吃饺子了,那就折衷一下做一顿火鸡肉馅的意大利饺子吧。
单身汉的故事就停留在了超市那一章节。
平安夜的超市人更多了,加藤推着车有些缓慢地在人群中穿梭,拿了所有需要的香料和调味料,然后来到人最多的生鲜蔬果区。大红色的苹果作为蔬果的头牌,摊在入口的地方,加藤随手拿了一个,习惯性去闻,还挺香的,拿几个吧。

“你在家吗”
“没有,我在超市。”
“嗯”

加藤自己拿了环保袋,结了帐以后看着购物小票,慢慢往门口走。感应门在他面前唰啦一下打开了,冷空气钻进了没有防备的加藤的衣领,加藤一个哆嗦。

“我车停在面包店门口了”
“嗯。”

加藤走了几步就看到了增田的车,打开车门就钻了进去,环保袋被他抱在膝盖上。增田收起了手机放在车门边上,然后发车起步。
增田看着路,突然开口。
“那个抽屉里,是礼物。”
加藤伸手打开了他位置前面的抽屉,里面躺着一支红纸包装的红玫瑰。
加藤拿出玫瑰,哭笑不得,他们也好了有几年了,从认识到现在还是第一次收到增田的花,还第一次收到花就是红玫瑰。加藤还是忍不住笑出声,生活处处有惊喜啊。
增田听到加藤的笑声,自己也忍不住了。
“哎,你别笑了。”
“你自己不也在笑吗,你不笑我就不笑了。”
“嗯,我不笑了。”
增田的笑声戛然而止,加藤也只好憋住。
过了没一会儿,增田的余光就扫到加藤好像在他的购物袋里翻些什么,然后拿出一颗又红又圆的苹果。
“这个好赖也是红色的,就作为我的回礼吧,你吃吗?”
“现在吗?”
“当然等回家吃啊。”
“哦,我吃啊。那你给我吧。”
增田说着就朝加藤伸出手。
“Merry xmas, 増田くん。”
“Merry xmas, 加藤先生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顥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