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安横安和增成
N黄绿8黑蓝
每天都期待着横安和增成的投喂

【鹤冈×佐野次郎】花街(四)

前两天想着之后的剧情,突然觉得好像要写很多啊orz。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佐野看着喝茶的鹤冈有些愣神,他突然怀疑自己听错了,可是刚才的一字一句这么清晰,悉数被风吹进佐野的脑中,鹤冈的美しい在耳边回旋,确实没有听错啊。佐野突然不敢去看鹤冈,那抹深绿色也突然变得十分惹眼,捂着脸的左手渐渐地垂到了身前,右手依然没有放开,佐野的呼吸慢慢急促起来,带着试探性地迅速伸出手,拿起面前桌上的杯子慢慢地喝着。两个人抱着像救命稻草一样的杯子,尽量减少着眼神的交接,有时候碰到了对方的目光又低头喝茶或者转头看着窗外。

鹤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舒了口气,把杯子放回了方几上,坐直了身子看着佐野。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茶水熏的面上有些热,佐野的耳尖有些发红,握着茶杯的手无意间遮住了脸上的部分胎记,衣领由于适才的动作,少许敞开了些,隐约露出被衣服所包裹的身体,和身体上部分黑色的纹路。鹤冈的视线不加掩饰地沿着脖子上的胎记,慢慢地向内里探看,而佐野,一直看着窗外想要寻找治六身影的佐野,并没有发现鹤冈眼神这些细微的动作,当然也就错过了鹤冈勾唇又眯眼的撩人行为。

这个小家伙可比朝堂上的老家伙们有趣多了,鹤冈想。

“少爷!”治六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街市上,和室的布帘挡住了鹤冈,治六抬头也就只看到了次郎少爷。

治六的呼唤对于此时的佐野来说可谓是救命稻草,佐野兴奋地朝着治六挥了挥手,然后转头对鹤冈说了道别和告辞。佐野起身便要离去时,一直没有说话的鹤冈突然拉住了佐野的胳臂,他说“我想要再见到你,能不能给我你的住处呢。”虽然是个问句,用鹤冈的低音说出来却让人难以拒绝,佐野应了声好,便拿了一旁的纸笔写了府上的地址给鹤冈,然后像受了惊一样落荒而逃。鹤冈把纸上的地址暗自记在脑中,然后慢慢饮着茶,看着佐野带着治六回府上忙乱的样子,想着自己该用什么样的理由登门去找佐野呢。

佐野这厢回了家,用晚膳时和父亲提起了鹤冈的名字,然后看着父亲默默挺直了背,放下了手中的碗,问了佐野都做了什么聊了什么,佐野一五一十地回答了,除了,鹤冈触碰自己胎记的那段。父亲听了以后顿了顿,又拿起了碗筷,嘱托佐野和鹤冈之间的往来要注意自己的行为,佐野生性聪慧,看父亲的反应,也就明白了鹤冈大致是何许地位的人物。佐野应下父亲,没有再多言。

回自己房间的路上,佐野又见到了那把笼吊瓶,他的脚步稍稍停滞,眼神在笼吊瓶上来回转悠了一圈,又一圈。回过神来的佐野移开了目光,笑着拍了一下子记得头,“想什么呢。”佐野对自己说,然后转身离开。

佐野这一夜依旧睡得不安稳,像是昨夜那个梦的延续,梦中的游女八桥的眼神,无端使得佐野记起白日里见到的鹤冈,八桥像鹤冈一样轻触着佐野的右脸,嘴里念着美しい,唯独不同的是八桥没有看佐野的眼睛。然后梦再往下走,八桥突然朝他背过身,慢慢远离,而他怎么伸手都抓不住八桥,佐野没来由地感到恐慌,但还是努力想要留住八桥,八桥最后消失了,花街上热闹的景象纷纷瓦解,就像是为了迷惑他特意制造的幻境。佐野突然觉得无法呼吸,又无法从梦中醒来,所幸治六的声音终究还是把他拉出了梦魇,佐野深呼吸了好几次才终于从梦境的恐慌中缓过劲儿来,治六倒了热水给他,佐野笑着向治六道无事,让治六不必担心。

嘴上虽是这么说,佐野自己心里却是害怕的很。梦总是带着奇妙的意味,如果梦里的八桥最终难逃一死,是不是自己也会对鹤冈做同样的事,虽然仅见过两次,但是鹤冈却对自己有着深深的吸引力,这一点佐野还是清楚的,沉沦终究是不好的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。

再路过父亲书房的时候,佐野仿佛看到笼吊瓶周边有几颗光点浮动,“许是晚上的梦累到身子了吧”,佐野闭上眼摇了摇头,迈步离开。

鹤冈想不到造访佐野的缘由,有些烦闷,便提着竹刀去了道场。道场主在一旁看了许久鹤冈今天的对阵,上前问他是否是有什么心事,步伐都有些乱了,鹤冈欠身答道无事,道场主便换了个话题和鹤冈小聊了一会儿,终又转身走了。目送道场主离开,鹤冈擦着竹刀开始想自己精神分散的原因,可是仔细想来,也只有佐野了。鹤冈把竹刀安稳地置于身前,在脑海中正视作为原因的佐野,从第一次见面就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即使是偶然碰到也会主动上前,控制不住想要触碰他的欲望。虽然对自己的推断有些震惊,但是鹤冈还是欣然接受了自己的结论,他想他应该是喜欢上佐野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顥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