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安横安和增成
N黄绿8黑蓝
每天都期待着横安和增成的投喂

【84】人参精才不是我表哥。

拖了一个礼拜的絵梨ちゃん要的84,脑洞来自微博@患者阿离,稍微有些改动。
吃得开心。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锦户亮迷路了。
虽然他的人生不需要迷路这两个字,但是现实就是,他走不出这片森林了。
他想着继续往前走,然后就在兜兜转转的山路里看到一片热闹的集市。集市摆摊的商人都穿着奇装异服,锦户仔细看了看,这些人cos得还真像那么回事,前面那个cos狼的连手上脸上都粘了毛,而且连手指脚趾都能跟着一起动,锦户觉得厉害,就多看了一会儿。
然后一个兵器摊子吸引了他的注意,摊主cos了一只鹿,逼真的鹿角上还有受过伤的痕迹,锦户不由感叹了一句厉害,摊主以为是说他打的兵器,便来了兴致,摊主说“小妖怪你也懂兵器啊。”
锦户皱了皱眉,答道,“我不是妖怪啊。”
摊主坐直了身子,“你不是妖怪?”
锦户看着摊主的反应,终于明白过来他误闯了妖怪们的集市,哪有什么逼真的道路,那全是妖怪们的毛皮。
锦户想了想说,“我不是妖怪啊,我只是只香菇精,好不容易化成人了,这才来集市看看。”
摊主也没多想,只说了一句“这年头真是什么东西都能出来作妖了。”
锦户怕暴露自己人类的身份,也就没有多言,转身便走。转身以后锦户才想到,现在他要考虑的问题,是如何从这集市中逃出去了,正想着呢,就见到路边一只兔子抱着一只高了他好多的胡萝卜,旁边还竖着一块木牌,上面写着【表哥人参精送的礼物但是我不喜欢,白送!急!】
锦户蹲下去问那只兔子,“这怎么白送都没人要呢?”
兔子叹口气无奈地回答说:“怎么会有妖怪要另一个妖……你是人……!”
锦户瞪大了眼睛,把手指压住了嘴巴一个劲儿在那儿嘘声,示意兔子别说出来,他说“带我出去,我就把它带走。”一边还拿眼神看着那颗萝卜。
萝卜叶似乎随风动了动,兔子看了看萝卜,瘪嘴对蹲着的他点了点头。
兔子体格实在有些小,锦户想把兔子抱起来放到肩上,却被兔子拒绝了,并用实力证明,锦户跑起来也跟不上兔子跳几步,锦户讨饶,兔子这才抱着萝卜停了下来,等锦户赶上。
锦户和这只兔子一路也聊了很多,原来妖怪也是有名字的,比如这只兔子,叫安田。
兔子说话柔声柔气地,讲的东西也很有趣,锦户跟着绕啊绕啊,终于在天快黑之前看到了像是人类城镇的烟雾。兔子说:“好了,这里下去就可以从山里出去了。”
然后锦户就看着兔子一直抱着的萝卜从兔子怀里跳出来,伸了个懒腰,对兔子说,“那我就回去了,你走吧。”
兔子红着一双眼睛,“shibuyan你都不说几句留我的话吗?”
萝卜说:“本来就是yoko把你送给我的,我本来就是萝卜,我要养一只吃萝卜的兔子干嘛。”
兔子一脸委屈看着萝卜的背影,转身跳进锦户怀里,“好了,剩下的路你也认识了,我休息一下,今后多指教了。”
徒留锦户·极度惊讶以至于说不出话·亮愣愣地走在下山路上。

评论(4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顥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