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安横安和增成
N黄绿8黑蓝
每天都期待着横安和增成的投喂

【鹤冈×佐野次郎】花街(七)

又重新看了自己的文案,争取能在安生日前完结吧...最近aiko的カブトムシ中毒,但是却是听着德彪西的月光写的这章。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佐野也想不要再做那个梦,但是合眼以后的世界并不由得他。不过,梦境,改变了。

佐野看着梦里的自己站在他和鹤冈相遇的那条花街,但是这回,他却像是被八桥勾去了魂魄,满心满眼只见到被华服包裹的八桥,不见鹤冈和治六。然后佐野眼见着梦里的自己为了八桥一掷千金,甚至费尽心思想为她赎身,而八桥的心当然不在佐野身上,固然八桥真心认为那样的胎记奇异而魅惑,但她既然选择了成为游女,她也早就已经舍弃了她的心。梦境的最后,佐野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决绝的拔出笼吊瓶,结束了八桥的生命,然后自己也随着告别世间,然后佐野就被窗外的惊鹿惊醒了。

竹筒打在石头上发出沉闷的声响,然后是水流的声音,然后竹筒再次敲击石头,发出依旧沉闷的声响。

佐野以为自己做了这么长的梦,再怎么早,也该近辰时了吧,可起身的时候,房间里依然是一片昏暗。佐野披上了外衣,拉开了门。清冷的月光固然照不到每个角落,至少,院子里看起来不是那么沉闷了,佐野不自禁伸出手,想要抓一把一如薄纱的月光,而那些光,当然只会从他的指缝间游走离开,不过,他没有拿回手。

这是佐野第一次体会到,夜凉如水。

刚才的梦还一直停留在脑海,佐野甚至快要分不清真实与梦境,是因为脸上的胎记是一种惩罚,才那么少有人爱他,还是因为自己就是个不应该被爱的孩子,脸上才有了这么吓人的胎记呢,母亲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,父亲也只是忙于商事而已,要说治六倒是真的关心自己,却再也找不到别的人。佐野甚至想到了,如果现在就离世,又能有多少人惦念着呢,他慢慢垂下了感受着月光的手,天气还不是那么温暖,佐野心里的凉意慢慢渗到了指尖,然后他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冷下来了,而他只这样沉默的望着月亮。

鹤冈踱到院中时,就见佐野支着单薄的身子,只简单的披了毛线的外衣,整个人沐浴在月光下,和月色融为了一体,感觉很快就要被月色同化消失。鹤冈急忙上前拉住了佐野垂在身侧的手,佐野条件反射地抽出手,然后紧张的转身盯着来人,打散了周身笼罩的月光。发现是鹤冈以后,佐野长舒一口气,“你真是吓到我了,”佐野说,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。然后觉得有点冷,把罩衫又裹得紧了一些。

鹤冈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伸出手去,也不知道此时为什么仍然没有将手缩回来,他只感受到了刚才佐野的手一片冰凉,现在掌心还留有那丝凉意。鹤冈还是伸出手去,握住了佐野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不要消失,你不要消失好吗。”佐野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点了点头说“好”。鹤冈突然很想抱住佐野,但是他终于还是有些不舍地松开了佐野的手。

“你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没去睡?”鹤冈这么问。

“不是不是,我是被梦惊醒的,那你呢,都这个时辰了。”佐野说。

“看着书不知不觉就看到这个时候了,想出来走走再回去睡。”

“嗯。”佐野轻轻点了头。

然后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。

“你明天,不,等下白日里想去旁的街上走走吗。”鹤冈问。

“好啊。”佐野没有犹豫便应下了。

然后佐野催着鹤冈快去睡,自己也往房间的方向走。鹤冈看着佐野拉上了纸门,才转身离开,不过佐野房间里的灯,其实之后并没有熄灭过。见到了梦里的全部之后,佐野再难成眠,索性清醒地看着天色渐亮,想着过会儿要去街上哪里看看。
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顥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