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安横安和增成
N黄绿8黑蓝
每天都期待着横安和增成的投喂

【鹤冈x佐野次郎】花街(八)

听着84的《アイスクリーム》写的仓安,我团混乱的CP关系。前文请戳头像,以及不会at却还是要走走形式@付炘
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鹤冈回房以后,躺在褥子上想着等下的白日里该去哪里走走,慢慢地也睡过去了。

院子里的惊鹿冷淡地击打着石头,钝重的声音像是有催眠的效果一般,带着不急不缓的节奏,回荡在院里,然后又随着夜光和夜晚的水汽飘散。鹤冈在这样的声音里,难得地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。

他梦到他死了。

也是这样的夜里,他握着身侧的刀,决意以一个武士的方式结束自己,泛着银光的长刀穿透腹部,介错人手中的长刀利落地挥下。鹤冈看不清介错人的脸,也感受不到自己的痛楚,只觉得介错人的刀法必定不错,不然不能这么利落干净地削下自己的头颅。他醒之前见到的最后的画面,是自己的血静静淌在腹中的长刀上,暗红的血液描绘出刀身上的花纹,在月色下逐渐显露。那样复杂的蜿蜒的形状,像极了佐野的胎记。

然后他醒了过来。

母亲已不在厢房中,想是随着小师傅们上早课去了吧,望着阳光细细碎碎地洒在门外的院落里,他回想刚才的梦境,竟也不觉恐慌,反而十分平静。梦里清楚看见了刀身上繁复的纹路,鹤冈披衣起身,到书房研墨,梦里见的太过清晰,鹤冈没有停顿,一笔落成,白色的宣纸上绽开黑色的花纹。鹤冈良久望着黑色的部分,无端想到了曼珠沙华。

鹤姨瞧见鹤冈立在书房里,便领着佐野推门进去。鹤冈刚搁下了笔,来不及遮着,也便展在桌上,不去管它。佐野望了眼桌上的纸,有些出神,朝夕相对这么多年的胎记,突然以黑白的姿态,悉数蜿蜒在面前,佐野现下的感想有些难以言说。三人的气氛有短暂的沉默,然后鹤姨突然开口了,“你们等下不是要去旁的街上走吗,帮我拣支簪子吧。”鹤冈闻言想了想,像是有什么想说的,再朝鹤姨看时却换了了然的表情,应声说好。

佐野还没有把全部的思绪从那幅画上收回来,鹤冈和鹤姨讲了些事情以后,鹤姨便离了书房。鹤冈见佐野明显像是在神游的样子,伸手往他耳边击了一下掌,佐野下意识捂住耳朵,往后退了一步。见到鹤冈在面前放大的脸,佐野卸下防备,推了一把鹤冈,问他干嘛,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。

“我没有想好带你去哪里逛,所以我们就由着性子走吧。”鹤冈说。
“好。”佐野说,然后两人相视大笑。

兴许是刚过了什么节庆,街上没有太多人,只一些三五成群的闺阁小姐们,撑着纸伞游荡在各种小摊贩间,脂粉的香气随风飘散在空气里。佐野见了街市以后语调都有些提高了,也就不顾方向随着喜好,窜到巷子里又钻到胡同里,见到什么东西都想碰碰摸摸,像个好奇心重的小孩,鹤冈觉得有趣,也只在一旁笑看着,佐野问了什么都说好。两个人一路也聊了很多,虽然大多时候是佐野在讲,但是鹤冈在觉得话题快继续不下去时,便会有意地把话题带到另一个方向。不知不觉就晃荡了很久,佐野觉得有些饿,拉着鹤冈的手就顺着食物的香味去了。

“是章鱼丸子!”

佐野那双受到食物的刺激而瞪大的,亮晶晶的眼睛,直直地望着鹤冈。因为刚刚的疾走,佐野的浴衣带子有些松了,胸口的肌肤露出了许多,一同显露的还有蔓延到脖子上的胎记,而佐野对此浑然不知。鹤冈看着佐野这般模样,笑着眯了眼,然后眨了眨眼掩盖眼里的情绪,笑得露出白牙,问他吃吗,佐野重重点了点头。

看着老伯做章鱼烧的时候,佐野也和老伯聊得很热切,就差没把人家家底都问出来了,老伯也聊的很开心,还往纸船上多放了几颗,佐野笑得灿烂,对老伯大声地说了声谢谢,老伯也乐开了花。鹤冈看着佐野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处世方式,明明平时会觉得很吵,但这回却只觉愉悦有趣,他伸手替佐野接过了章鱼丸子,也对老伯说了声多谢,佐野便拿了两支竹签子。

谁都没有放开牵着的手。

佐野其实意识到了这个事情,但是既然鹤冈没有提起来,自己也不好先提,虽然刚才买章鱼丸子时可以悄悄松开,但是佐野不知道为什么,也选择了假装无视。佐野用竹签子指了指左边的小巷子,然后鹤冈了然地和他一起拐进巷子。

巷子里偶尔有人和他们擦肩而过,不过不多。

佐野拿签子叉了一颗喂给鹤冈,然后自己吃了一颗。有点烫啊,佐野想。然后偷偷用余光看了看端着纸船的鹤冈,虽然是面不改色吧,但是夏天还从嘴里能冒出热气来,想必也是不够凉的,佐野看着这个样子扭过头憋笑,鹤冈看着佐野的反应也笑出了声。

然后两人听到了前面有孩子的哭声,佐野拉着鹤冈跑去看,是个小男孩儿把自己的章鱼丸子摔在地上了,看起来还没吃几颗。佐野忙松开了鹤冈的手蹲下来,拍干净孩子身上的土,然后好言哄着他,孩子止住了哭,却还望着地上的章鱼烧。佐野见了终是不忍,抬头看着鹤冈,又看看鹤冈手里的章鱼烧,鹤冈摇了摇头,佐野点了点头,鹤冈顿了顿,终于伸手递出章鱼烧。佐野将小纸船开到孩子的眼前,“拿着哥哥的吃吧”,孩子的眼睛又亮了起来,虽然有些犹豫,但还是接过了章鱼烧,开心的说谢谢哥哥,然后跑远了。

跑了孩子,又丢了章鱼烧啊。佐野看着孩子跑远的方向抿嘴想。
鹤冈看着佐野抿嘴的样子,不用猜也知道是心疼那盒章鱼烧了,笑着上前拉住佐野的手,让他转向自己,然后另一只手扶着佐野的脖颈,朝着佐野望着自己微张的嘴吻下去,把自己嘴里的章鱼肉用舌头推进佐野嘴里,末了还不忘逗了佐野的舌头。

佐野有些吓到,直接就把章鱼咽了下去,被呛到了。

佐野弯下腰咳着,鹤冈想要上前看看佐野怎么了,佐野的手心向着鹤冈,摇了摇手,终于顺过了气。

“方才的吻也不全因冲动,”鹤冈突然开口,“ 你其实也察觉到了吧,我对你,有超过朋友的感情。”

佐野的确有察觉到,但是习惯性地认为是自己想多了。捂着嘴的手还没有拿开,佐野就这样和鹤冈四目相对,站在原地。

不知谁家的猫,适逢午后,懒懒地打了个盹醒来,发出喵的一声,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。

“我其实也,不讨厌那个吻。”佐野说,“甚至还有些留恋,我想我与你也有同样的心情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顥璟 | Powered by LOFTER